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税收新政、消费信心下滑等因素致英国11月新车销售大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隽逸 2017-12-06 16:43:53

新华丝路网伦敦12月6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5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英国新车登记量同比下滑11.2%至163541辆,为连续第8个月同比下降。其中柴油轿车销售11月同比下降30.6%,新型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上涨33.4%,占新车销量的5.4%,汽油汽车的销量同比上涨了5%。

数据显示,截至11月,英国今年汽车销量为2388144辆,同比下降5%。

SMMT认为政府秋季预算公布的针对新柴油车的税收政策是新车销售大幅下降的元凶。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政府持续不断的反柴油车行为正在加剧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下滑,“对最新的低排放柴油车加税的决定是一种退步,只会阻止消费者更新他们的汽车。鉴于汽车更新是改善空气质量的最快方法,惩罚最新、最干净的柴油汽车只会适得其反,反而不利于环境改善。”

汽车网站motorway.co.uk主管Alex Buttle表示,政府不应只限制柴油车,还应在鼓励替代燃料汽车(AFV)上做得更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柴油车销售下滑只是2017年英国新车销售下滑的原因之一,与英国脱欧相关的经济不确定性也是阻碍消费者信心的另一原因。

Auto Trader首席运营官Nathan Coe表示,2017年对于新车市场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英国脱欧继续打压消费者信心,英镑贬值也给汽车厂商的盈利计划蒙上阴影,而正在进行的“妖魔化”柴油车行动则进一步阻碍了消费信心及制造商的生产计划。“这些挑战将继续下去,直到政府制定出能够确保信心的明确计划。”

EY ITEM Club首席英国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称,消费信心已降至2013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实际收入下滑,面临不确定性的消费者不愿意进行大额采购。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