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岛环湾湿地候鸟回迁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06 10:28:57

青岛环湾湿地候鸟回迁

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胶州湾,数万只入冬回迁。据了解,青岛胶州湾是山东半岛南部面积最大的河口海湾湿地,湿地总面积348公顷,生物多样性资源十分丰富,是亚太候鸟迁徙线路上重要的候鸟驿站。图为灰斑鸻、黑腹滨鹬、白腰杓鹬等候鸟成群聚集在胶州湾海岸线上空。

王海滨摄(人民视觉)

相关推荐
国网安徽电力开展“护飞夏候鸟南迁”公益活动

国网安徽电力于今年9月成立“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依托该公司员工汪湜爱鸟专业知识,组织公司护线爱鸟志愿者深入分析鸟类习性,开展鸟类知识科普宣传,对池州境内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开展针对性巡护,创新开展电力设备防鸟改造。

贵州威宁草海迎来5万余只候鸟越冬

近日,地处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鹤欢鸟鸣。自今年11月9日第一批越冬的黑颈鹤抵达后,整个保护区已陆续迎来5万余只各类候鸟越冬,给原本冬日略显萧条的乌蒙高原带来不少生机。

青岛开建第二条胶州湾海底隧道

青岛市29日开建第二条胶州湾海底隧道,主线隧道长15.89公里,整个项目的开挖土石方量将超过800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