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非遗大数据平台发布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06 10:29:06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简称非遗大数据平台)在北京正式发布。该平台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永新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目前已搜集超过3万项非遗项目,收录传承人3000余人,覆盖世界105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非遗大数据平台以互联网为媒介,旨在保护、传承、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信息,建立了非遗项目统一的分类标准和唯一的国际标识编码,搜集并整理了全球220万项语言版内容。该平台预计将收集87万中国非遗全量词条。

相关推荐
专访:共同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和多元发展——访俄罗斯文化部长柳比莫娃

俄罗斯文化部长奥莉加·柳比莫娃18日在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各国应当以包容态度对待不同国家的文化,共同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多元发展。

安徽绩溪: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绩溪县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近年来,该县不遗余力在保护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及创新利用摆在前位。

时光不老的秘密

1991年4月1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三批共13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泸州老窖窖池入选。同年7月19日,《四川日报》报眼记录下了这一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