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1-10月马其顿外贸总额同比增长14.2%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06 09:23:05

据马其顿统计局12月5日统计,2017年1-10月马其顿进出口总额为109.04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其中马出口额为46.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9%。主要出口产品为含贵金属及其化合物的催化剂、点火接线组及用于机动车的其他接线组、飞机与船舶、镍铁、服装等。进口额为62.46亿美元,同比增长12.2%。主要进口产品为未锻造或粉末状铂金及铂金合金、石油及沥青矿物提炼油、未锻造或粉末状铂族及铂族合金、电等。

欧盟是马其顿最大贸易伙伴。1-10月,马其顿与欧盟28国贸易额为76.96亿美元,其中出口37.86亿美元,同比增长18.5%,进口39.10亿美元,同比增长11.4%。主要贸易伙伴为德国、英国、希腊、塞尔维亚、保加利亚、意大利。中国为马第七大贸易伙伴,欧洲外第一大贸易伙伴。

相关推荐
马来西亚外贸增长强劲 看好RCEP驱动前景

世界银行近期发布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在内需复苏、出口增长和边境重新开放的推动下,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5.5%。同时,马来西亚官方最新数据显示,该国一季度对外贸易增长强劲,同比增幅为23.6%。

济南中欧班列推动外贸大幅增长

日前召开的济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七网”建设,其中之一便是建设现代物流网,积极推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抓紧推进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港口逆势增长助力外贸 未来发展优势正集聚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持续向好。在外贸的带动下,我国货运港口表现异常亮眼,不仅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实现逆势增长,有力保障了“出口货物出得去,进口货物进得来”,而且港口自身发展也实现了飞跃,自动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