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七彩云南·民族文化展”在港举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06 09:30:49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王小旎)“七彩云南·民族文化展”5日在香港举办启动礼。展览展出逾500件具云南民族特色的精品,向香港市民推介云南多元的民族文化。 

“七彩云南·民族文化展”由云南省文化厅、蔡冠深教育基金会、云南省文化产业办公室及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表示,云南资源富集,长期以来,滇港在投资、贸易、金融、旅游及人文等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深化滇港文化领域的交流。他指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滇港未来可在文化创意、艺术创作及影视拍摄等领域共拓商机。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云南是中国民族文化最多元的省份之一,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汇处,双方在文化层面具有广阔的合作潜力。 

本次展览吸引近50家云南本土文创企业参加,展品涵盖云南“金木土石布”5个特色民间工艺品板块,包括滇绣、民族服饰、陶器、木刻版画、珐琅银、紫砂石壶、扎染及茶器等,部分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该展览将展至9日。

相关推荐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

一揽子举措助推内地香港金融合作更进一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决定推出六项政策举措,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有望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