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土库曼斯坦将产业创新作为本国经济发展的优先方向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05 15:18:45

据土库曼斯坦国家通讯社报道,12月2日,进口替代产品生产技术国际展览会在阿什哈巴德开幕。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向展会开幕式致贺信。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在信中指出,逐步发展国家经济,创建高新技术产业是土库曼斯坦经济政策的优先方向。为实现经济多元化,土国内正实施大规模改革,通过了一整套关于提高进口替代产品和定向出口产品生产规模的实施纲要,积极开展扩大创新生产的基础性工作。《在土库曼斯坦建立各类电子设备生产企业国家纲要》的实施也将为促进国家经济多样化,优化进口产品清单,扩大出口潜力发挥积极作用。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强调,开放政策是土对外经济合作的基本原则。土国内为发展经贸合作创造了一切条件。相信此展将有助于创新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促进各方经验交流,扩大国际经贸合作。

相关推荐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在土首都落幕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闭幕式5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国家文化中心举行。上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盛况。

加纳财长:中企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加纳财政部长肯·奥福里-阿塔日前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表示,中国企业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佳木斯首届中俄蒙国际冰雪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1月3日,佳木斯首届中俄蒙国际冰雪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佳木斯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