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孟加拉市场充满商机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05 14:27:10

据孟加拉《每日星报》12月5日报道,孟总理哈西娜在柬埔寨-孟加拉商业对话上发表讲话,希望柬工商界扩大对孟投资。一是孟重要的区位优势。孟是南亚和东南亚之间的“大陆桥”,传统上与大多数东盟成员国有着密切的商业联系,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融入中国、缅甸和印度经济走廊,柬工商界可将孟作为区域经济活动的中心。二是孟投资政策十分友好。孟在南亚拥有最自由的投资政策,包括法律保护、大幅税收减免、机械设备进口优惠关税、100%外国股权和不受限制的退出政策等。三是孟巨大的人口红利。孟劳动力不仅具有工资竞争力,而且年轻、勤劳、易于培训。四是重点行业优势突出。孟成衣制造行业的成功众所周知,ICT产业迅速扩张,造船业也在快速发展。尤其是制药行业,药品出口到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的120个国家,并已具备生产生物技术产品和活性药的能力,正迅速成为高质量、低成本仿制药全球制造中心。

相关推荐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

中企助力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

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安装完成,中国企业投资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克斯巴扎尔风电场24日全面投产。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在悉尼开幕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Alibaba E-Commerce Expo 2024)15日在悉尼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