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研究机构预测英国经济将持续低迷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2-05 09:37:18

新华丝路网伦敦12月5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工业联合会(CBI)4日发布的最新英国经济预测显示,英国2018年经济增长仍将低迷,至2019年英国央行还将加息三次。

CBI预计,截至2019年底,季度GDP环比增速将低于0.3%,几乎是2013年以来的一半。该机构同时预计,2017年和2018年英国GDP将增长1.5%,2019年增速将下降到1.3%。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Newton-Smith表示,继2017年经济放缓后,2018年英国经济仍将低迷。“预计国内需求将继续疲软,家庭支出将继续受到实际工资下降的压力,而脱欧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对商业投资形成障碍。”他表示,“政府新公布的产业发展战略将有助于缓解经济下滑的压力,但这需要一个成功的脱欧协议配合。脱欧谈判取得进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过渡协议方面需要更加明确,现在是把人民福祉和经济繁荣放在政治观点分歧之上的时候了。”

继11月份英格兰银行加息之后,CBI预计未来还会有三次加息,各上调25个基点,可能分别落在2018年第三季度、2019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CBI认为,尽管届时基准利率将达到1.25%的水平,但英格兰银行43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政策仍将持续,因此货币政策在预测期内仍将保持宽松。

CBI预计,英国CPI已于10月达到了3%的高点,此后通胀率将逐步缓解。然而,预计工资增长率只会温和回升,人民生活水平将继续受到压力。

CBI预计全球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3.6%,2018年为3.7%,2019年为3.4%。但对比之下,英国前景依然面临高度的下行风险,特别是在2019年,因为英国脱欧谈判可能带来的混乱结果会进一步扰乱英国经济和金融市场。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