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被授予“人民使者”荣誉勋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05 09:23:00

新华社基辅12月5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12月4日被以乌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命名的基金会授予“人民使者”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是在4日召开的基辅国立大学2017年总结会上举行的。在大学校长古别尔斯基见证下,克拉夫丘克基金会总裁科丘宾斯基将荣誉勋章和证书颁发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克文和乌方院长冈察连科。 

科丘宾斯基致辞说,乌克兰和中国拥有长久的友好关系,近年来汉语热在乌日益兴起,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建院10年来为两国人文合作作出了卓越贡献,这也是致力于推动国际交流的克拉夫丘克基金会颁奖给这所学院的原因。 

孙克文表示,10年来孔院培养了近万名学生,获得这个荣誉是对孔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学院全体中乌双方教职员工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乌克兰目前拥有4所孔子学院,两所位于首都基辅,一所位于东部重镇哈尔科夫,一所位于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

相关推荐
萨尔瓦多举行国际中文日活动

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日前在首都圣萨尔瓦多共同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

埃及川渝同乡会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办助学公益活动

20日,由埃及川渝同乡会发起的“爱心助学,乘梦前行”公益活动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际中文日”硬笔书法大赛

当地时间18日,为迎接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提升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硬笔书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