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成龙受聘长影总导演!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7-12-05 09:02:36

为推动长影电影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主业振兴重塑辉煌,12月2日下午,“携手长影 辉煌耀来”——成龙先生受聘长影总导演暨长影与耀莱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国际著名影星、导演成龙,著名影视明星、导演刘烨,省委宣传部、长影集团、耀莱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导,与现场600多位观众共同参加了活动。

王晓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成龙先生受聘长影总导演、长影集团与耀莱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活动是长影集团乃至吉林电影业在新时代繁荣兴盛的重要一步,双方强强联合必将能创作生产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银幕佳作,极大推动长影电影主业振兴,提升长影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书写吉林乃至中国电影业繁荣发展的全新篇章。

王晓萍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电影事业繁荣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康庄大道,希望长影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以电影创作为中心的主业振兴之路,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影视精品力作。希望长影集团秉持国际视野、国际胸怀,持续加强电影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推动长影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现场播放了根据成龙主演电影剪辑的精彩短片。作为享誉国际的华人功夫巨星,成龙凭借过硬的演技和不懈的艺术追求,塑造了众多华人英雄形象,为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华人声音、讲好华人故事、树立华人形象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电影人,成龙身兼演员、编剧、导演与制片人多重角色,热心培养和扶植新人,为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华语电影界的翘楚和精神旗帜。短片播放完毕,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现场,长影集团与成龙签约,并颁发总导演聘书。成龙与长春、长影的缘分颇深,他主演的《醉拳Ⅱ》《新宿事件》等影片曾在长春取景拍摄,2011年,在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历史巨制《辛亥革命》中,成龙担任总导演,并出演了重要角色黄兴,为《辛亥革命》的成功做出了卓越贡献。接受聘书后,成龙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此次出任长影总导演的具体考虑,以及未来工作构想。

长影集团与耀莱集团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双方在品牌推广、平台合作、业务开拓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实现优质内容与商业平台的有机融合,共同进行市场开拓。

长影正处于振兴主业、重塑辉煌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此次与成龙、耀莱集团携手合作,有助于整合优势资源,增强核心优势,提升影视创作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推动中国电影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