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中亚(厦门)班列发运2764车 进出口货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05 08:36:57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中欧中亚(厦门)班列累计发运93列,共2764车,累计货值约16.34亿元人民币,其中货值同比增长51.30%。中欧中亚(厦门)班列快速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提供了强大运力保障。

记者获悉,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搭建起20多个机制化交流平台,提出匈塞铁路、“中欧陆海快线”、“三海港区合作”等重大倡议,推出200多项具体举措。

据悉,一批基础设施标志性项目已建成运营,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通超过6000列,新开6条直航航线,5年间到访中东欧的中国游客从28万人次增加到93万人次。5年来,在领导人会晤的引领下,“16+1合作”力度不断加大,机制日趋成熟,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跨区域合作机制。

“16+1合作”是跨区域务实合作的“孵化器”,有利于促进中欧关系均衡发展。随着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持续升级,将开通更多中欧班列、直航航线,在中东欧地区建立物流中心,大力促进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检验检疫部门也将推出更多通关便利化措施,服务企业从中东欧国家进口更多优质农产品,满足中国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企业应好好把握总理“16+1”从中东欧带回的发展机遇和福利。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