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兴业银行荣获“最受尊敬企业”奖

责任编辑:王丹 2017-12-04 16:27:00

日前,兴业银行凭借多年来服务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责任担当与积极作为,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2017年,适逢兴业银行上市十周年,作为“价值蓝筹”,兴业银行在以优秀的业绩回馈股东的同时,围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普惠金融,围绕脱贫“攻坚”,启动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和运营效率,做实金融服务。

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近年来银行业的重要任务。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兴业银行严格控制和持续压缩产能过剩行业信贷规模,继续给予其中有效益、有市场的优质企业信贷支持,稳妥有序退出“僵尸企业”,将盘活的资源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全面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并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行业,以及基建、交通、水利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补短板”,促进经济全面协调平稳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3413.44亿元,较年初增长6.81%,五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较年初继续下降4.75%。

发展绿色金融,推动中国经济向绿色化转型。今年首批设立的五省(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中,已经有四个与兴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到2500亿元。同时,参与试验区设计方案和相关制度的研究起草,“一地一策”支持各省(区)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试验区,加快探索形成面向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截至10月末,兴业银行在全国已累计为超过一万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3824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6603亿元。兴业银行支持的绿色金融项目每年可节约2891万吨标煤,可实现年减排8335.64万吨二氧化碳,年利用固体废弃物4471.29万吨,年节水量4.08亿吨。

立足改善民生,聚焦薄弱领域。切实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落实精准扶贫,践行普惠金融,促进发展成果和发展机会在全社会的共享,打造有温度的现代商业银行。

连连贷、易速贷、交易贷、三板贷、兴业管家……兴业银行创新推出一系列融资产品,降低融资成本,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9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5542亿元,在各项贷款中占比24.19%,申贷获得率95.61%,为近80万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不断完善银银平台业务模式,帮助连接的1000多家中小村镇银行提升科技水平,5万多个网点提升支付结算能力,充分利用银银平台渠道优势,持续输出优质金融产品与服务。

积极打造“产品扶贫、产业扶贫、渠道扶贫、教育扶贫、定点扶贫”五大体系,对贫困地区基础产业、民生项目以及农户、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服务全覆盖。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40亿元,比年初增长27.96%。

积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近三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资金超过1.2亿元,在继续开展“捐资助学”“抗灾救灾”“扶贫”三位一体慈善事业的同时,提升全体员工的公益意识,动员6万名兴业人更加广泛、更加精准地帮助有需之人。(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