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重点旅游项目撒拉尔水镇开建 一期投资10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2-04 15:57:03

新华丝路网西宁12月4日电(记者邓万里)记者从青海省旅发委了解到,我国首个以撒拉族风情为主的旅游综合体——撒拉尔水镇项目,11月30日在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工建设,一期投资10亿元。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是我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撒拉族人的记忆中,其先祖尕勒莽和阿合莽,牵白驼,中亚出发,历千辛万苦东迁至中国,在循化定居。

青海省旅发委副主任荣增彦介绍,循化撒拉尔水镇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上的重点旅游项目,该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将循化独特的生态资源、黄河水资源、民俗文化资源等进行综合利用、深度挖掘,力争形成集景观、田园、文旅、康养等业态和配套服务设施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小镇。

据了解,撒拉尔水镇项目占地面积约为4178亩(15亩=1公顷),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项目分有“白驼山庄”撒拉风情体验区、“温泉半岛”黄河温泉度假区、“黄河彩篮”绿色生态休闲区三大板块。

“循化撒拉尔水镇项目是展现‘大美青海’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喇积元表示,项目的实施和建成,将推动循化特色旅游、民俗文化、生态资源等不同领域、不同业态的融合发展和提质增效,加速循化县全省乡村旅游发展高地建设,打响大美青海、风情海东、多彩循化旅游品牌。

相关推荐
金牌背后!天佑德与青海自行车运动的故事!

3月25日,2024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站(云南·芒市站)暨第43届亚洲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女子U23组选拔赛落下帷幕。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