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家座谈南海海洋药物资源调查工作

2017-12-02 09:50:43

12月2日,海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海南南海海洋药物资源调查专家座谈会,就海洋药物资源研究、三沙海洋药物开发的可行性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科技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海南大学热带生物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医学院、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等11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介绍了近年来在海洋药物方面的研究成果。会议指出,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在三沙进行海洋资源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是有可行性的。专家们也就如何更好的促进海洋药物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专家建议,要从“海洋健康”产业角度出发,以海洋药用资源的应用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海洋天然产物研究;要不断加强海洋医药学科建设,加快引进相关海洋科技人才;要多方面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

专家也表示,大力发展海洋药物产业,有利于加快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对促进海南海洋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三沙市副市长徐志飞表示,目前三沙的海洋高新科技发展尚属起步阶段,希望专家们多为合作开发三沙海洋资源建言献策。在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三沙市将全力配合相关研究和开发工作。(来源:中国三沙网)

责任编辑: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