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莫桑比克中资企业研讨促进中莫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01 13:37:32

新华社马普托12月1日电(记者聂祖国)60余家在莫桑比克的中资企业代表百余人11月30日在马普托参加讲座研讨,交流在当地投资的经验,以期促进中莫经贸投资合作。 

当天,在由莫桑比克中资企业商会与马扎尔会计事务所举办的财税业务讲座活动上,中国驻莫桑比克经济商务参赞刘晓光说,今年中莫关系及务实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互访频繁。莫桑比克宏观经济基本面正在好转,汇率企稳回升,出口规模扩大,外汇储备增加,市场信心逐步回升。 

刘晓光说,希望中莫企业继续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在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等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莫桑比克马扎尔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巴蒂斯塔说,全面了解莫税制及税类要点,有助于在莫投资的中国企业减少税务争端,更好地规避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矛盾。 

据统计,中国在莫投资总规模累计接近70亿美元,近百家中资企业活跃于能源、农业、渔业、房地产、旅游、电讯、基建和商业等领域。

相关推荐
2024年中资企业招聘大会在南非举行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举办的中资企业招聘大会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

记者手记|亚马孙雨林中有个“中国小城”

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隐栖在亚马孙雨林深处。从机场到市中心,沿路除了郁郁葱葱的雨林,还能看见各种中文招牌的超市、酒楼。市里的中国元素更是随处可见,还能不时听见孩子们的普通话,让人恍惚是从南美雨林“穿越”到了国内县城。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于巴西时间21日上午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王伟胜总工程师担任主讲嘉宾,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