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鼓励企业海外并购后返程投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01 14:20:41

新华社南京12月1日电(记者刘巍巍)为推动江苏迈入全球制造强省行列,江苏将鼓励企业海外并购后返程投资。 

记者从11月30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推进会”上获悉,该省近年(境内)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数量、质效同步提升,特别是在高端制造、能源环保等领域加快海外布局,逐渐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加快显现。 

据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介绍,该省将出台鼓励措施吸引企业将海外并购后的高端产业、高新技术、高品质服务等“引进来”,与国内母公司融合发展,促进母公司向科技研发中心和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及跨国公司总部转型。“同时带动省内配套产业和企业优化升级,发挥内外互动、全球整合的协同效应和规模优势。” 

江苏省商务厅数据显示,该省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数量从2013年的2个增加到2017年前三季度的18个,涉及金额从2013年的0.61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前三季度的25.7亿美元。并购标的集中于高端制造、能源环保、基建、批发零售等领域。 

江苏迄今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10多家,其中3/4为制造业企业,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三位。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说,将大力推动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市场主体深度参与国际分工,拓宽交流渠道,搭建促进平台,推动双方企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相关推荐
推陈致新,别开生面——江苏多点发力厚植新质生产力

)江苏苏州吴淞江畔,苏州实验室总部基地正紧张施工。未来,这里有望崛起前沿新材料研发高地,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赋能。

2023年成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首破百亿

​3月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2023年,成都市累计为196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06.06亿元,同比增长14.16 %,首破百亿。

外交部:欢迎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机遇,加码“投资中国”,中国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