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28届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01 15:22:22

2017年11月26日,第28届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在广州召开,国际输血协会主席Ravi Reddy先生以及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血液安全工作,把保障血液安全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部署和推进,作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向全民提供。中国长期致力于完善血液管理法律制度,持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发展中国特色无偿献血制度,弘扬无偿献血文化;完善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血液安全保障能力;健全临床用血管理制度,持续提升合理用血水平。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球血液安全与供应报告》显示,中国血液安全水平位居全球前列。

王贺胜表示,中国愿与各国深化包括血液安全在内的卫生与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举措,积极参与全球健康促进改革和发展,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王贺胜出席第28届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

王贺胜副主任在大会上致辞

王贺胜出席第28届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2

心脏重症监护中心医护人员演示信息系统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医疗物资捐赠暨疝外科中心挂牌在林登医院举行

乔治敦消息:当地时间19日,第19期中国(江苏)援圭亚那医疗队与林登医院在该院举办医疗物资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