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发行投放11亿元 支持海垦重点项目建设

2017-12-01 10:17:02

记者近日从农发行海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利用“投+贷”模式投放资金约11亿元,支持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海垦和牛、三亚兰海仙谷等一批农垦重点项目的建设运营,推动各大项目尽早落地。

记者了解到,农发行海南省分行利用国家稳增长特惠基金政策机遇,前期向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有限公司投放了农发重点基金累计4.32亿元,有力支持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近期海南农垦再次向该行申请开园前配套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目前该项目贷款正在走办贷流程;运用政策性优惠中期流动资金贷款7600万元,有效维护海岛和牛养殖基地正常运营,配合促进其与农垦的重组升级;向三亚华海圆融旅业有限公司发放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支持三亚兰海仙谷项目开园试业,第二期又投放了项目基础配套的旅游扶贫中长期项目贷款3亿元。

据了解,去年5月,海垦集团已与农发行海南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5年内向海垦提供2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今年8月,双方再次达成深化合作共识,签订了《进一步深化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农垦改革发展合作协议》。

自协议签订以来,农发行海南分行重点围绕海南农垦“八八”战略,场部改造和涉农棚改等方面工作给予有力支持。同时,与海垦集团一道到省内外多地开展联合调研,为垦区企业、产业发展、基础民生、招商引资提供“私人订制”。

农发行海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土地资产化,下一步,农发行海南分行将利用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贷款等产品盘活土地资源,充分发挥农垦土地资源资产化优势,做实海垦产业融资的基础。(海南农垦报记者:林倩,通讯员:郑青;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