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雒树刚与林郑月娥见证签署文化领域内地与香港深化合作协议书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01 10:19:23

11月28日,文化部长雒树刚在出席“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17”期间,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共同见证文化部与特区政府签署首个《内地与香港特区深化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签署了该协议书,刘玉珠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签署了《国家文物局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关于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更紧密安排协议书》。签署仪式后,雒树刚与林郑月娥、张建宗等共同出席国家文物局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共同举办的“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开幕式。    

签署文化领域内地与香港深化合作协议书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见证签署文化领域内地与香港深化合作协议书  

雒树刚在“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17”上,发表了题为“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共创亚洲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文化部将大力支持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区积极参与亚洲区域和次区域文化合作,以及“一带一路”文化建设。雒树刚指出,亚洲文化要和谐共生,应当弘扬亚洲各国各民族文明成果,促进不同文化共同繁荣;尊重文明多样性,促进不同文化和谐发展;把握文明互补性,促进文化成果互鉴共享。中国愿意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亚洲地区文化合作,携手共同实现文化繁荣。他为此提出要夯实政策沟通之路,拓宽互鉴互学之路,铺设互利共赢之路,架设思想交流之路等四点建议。    论坛期间,雒树刚分别会见了出席论坛的菲律宾文化与艺术委员会主席维尔?阿尔马里奥、新加坡社区文化与青年部部长傅海燕、泰国文化部长威拉、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索姆?索坤、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布恩?萨普冯和吉尔吉斯斯坦与会代表。

签署文化领域内地与香港深化合作协议书2

雒树刚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开幕式

相关推荐
“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在港开幕

“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21日在港开幕。

全球连线|林郑月娥:香港回到正确轨道 未来前景非常乐观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前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礼宾府接受记者采访。

林郑月娥:香港在金融领域别具优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表示,香港拥有中央支持,在金融领域别具优势,不论海外投资者或市民都应对香港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