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农民反对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签订贸易协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01 09:43:23

法国《世界报》11月30日报道称,11月28日,法国农民养殖户在多地组织游行示威活动,反对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等国)商谈贸易协定。

据悉,在工业领域,这一贸易协定给欧盟国家带来的好处将是可观的。这一巨大潜力市场的开放,将大幅促进欧洲工业出口,欧洲出口商每年节省的关税开支将达到40亿欧元。法国的汽车制造、化妆品、化工制品、红酒等行业也将因此获利。

然而,法国农民认为,南方共同体国家生产的牛肉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强竞争力,他们担心该贸易协定一旦签署,欧洲国内牛肉将面临来自南美国家出口牛肉的竞争威胁。法国畜牧联合会主席表示,欧盟目前正在与南方共同市场商谈的贸易协定将毁掉整个牛肉生产行业。他还表示,欧盟、加拿大自由贸易协定以及欧盟与南美国家正在商谈的贸易协定给欧洲农业带来的损失将是巨大的。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