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东对英贸易再添两项合作 将在伦敦设立展销中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隽逸 2017-11-30 17:08:07

新华丝路网深圳11月30日电(记者印朋、张建华)由深圳市贸促委和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境外投资大会暨中国(深圳)-英国经贸合作投资大会29日至30日在深圳举办。会上达成广东将在英国伦敦开设广东名优商品英国展销中心等两项合作协议。

本届大会是英国商界在深圳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经贸交流活动。作为大会的重要议程之一,中方天安数码城集团与英方总部基地伦敦控股集团(ABP)、丝科创投(silk ventures)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广东省商务厅将和天安数码城集团、英中贸易协会、总部基地伦敦控股集团合作,在英国伦敦总部基地设立广东名优商品展销中心。天安数码城集团还将与丝科创投合作设立中英金融科技谷、中英国际直通车等项目,共同助力中英两国企业走向国际化。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在会上说,英国是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上的天然合作伙伴。“英国和深圳在工业4.0方面都是领军者,如果将双方优势资源有效汇聚,将能进一步升级生产制造业,打造一个全新现代化的社会。”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自民说,深圳十分重视与英国的经贸合作,截至2016年底,英国在深投资项目295个、合同外资25.81亿美元,深圳在英设立对外直接投资企业31家、协议投资接近3亿美元。

天安数码城集团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深圳,在全国11个城市开发、运营和管理17座园区,是中国的创新企业生态圈的开发及运营商。总部基地伦敦控股集团(ABP)致力于研究、探索、实践总部经济理论,是投资、开发、运营以总部基地模式为主的产业园区的综合性国际投资企业。丝科创投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投资公司,目前在深圳、硅谷设有办事处,关注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机器人和医疗技术等。

相关推荐
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成功举办

3月24日,“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于广州市隆重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在开罗举行

当地时间19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暨“魅力广东”视觉展在埃及开罗举行。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项目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记者从中国石油集团获悉,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30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这也是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世界级炼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