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国内银行放贷连续13个月同比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隽逸 2017-11-30 17:20:05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1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30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加坡国内银行单位(DBU)的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银行贷款和预付款总额预估达6495.64亿新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4%。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该指标连续第13个月出现同比增长。相比9月份的6406.82亿新元,10月份新加坡国内银行单位放贷环比增长1.39%,高于9月份0.99%的环比增幅。

今年10月,国内银行单位的商业贷款和消费贷款分别为3907.05亿新元和2588.59亿新元。商业贷款同比增长8.98%,环比增长1.94%;消费贷款同比增长3.76%,环比微涨0.57%。

商业贷款中占比最大的建筑业贷款同比上升0.9%,达1204.11亿新元。消费贷款中占比最大的住房贷款和过桥贷款同比增长4.07%,达1978.82亿新元。

新加坡亚洲货币经营单位(ACU)今年10月的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银行贷款和预付款总额预估达5806.4亿新元,同比增长9.79%,环比增长1.79%。其中,商业贷款同比增长10.92%至5213.14亿新元;消费贷款同比增加0.79%至593.26亿新元。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盛大启幕

3月19日,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的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