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能国际资产与伙伴基金签约设立格鲁吉亚国家建设基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30 14:50:28

当地时间11月28日,“第比利斯一带一路论坛”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顺利开幕,国能集团国际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与格鲁吉亚国家主权基金——伙伴基金(The Partnership Fund)签署设立合资公司的章程,双方将在格鲁吉亚合资成立格鲁吉亚国家建设基金公司(Georgian National Construction FundCompany)。格鲁吉亚经济部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国能国际资产总裁周新宇及伙伴基金主席大卫·萨加涅利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1

格鲁吉亚国家建设基金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国能国际资产作为GP管理人出资51%,伙伴基金出资49%。基金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重点投资格鲁吉亚道路建设、电力、通讯、旅游、农渔业等领域项目,推动格鲁吉亚经济发展和中格产业合作与互联互通。

2

伙伴基金投资并管理格鲁吉亚核心基础设施资产,包括格鲁吉亚铁路公司、石油天然气公司、电力系统运营商、Telasi电力公司等国有企业,覆盖能源、农业、制造业和房地产等领域。伙伴基金主席大卫在签约现场介绍:“国能国际资产是我们引入国际资金,扩大投资规模,带动经济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格鲁吉亚国家建设基金的设立将开启我们在制造业、水电、农业、旅游、通信等重点领域的深度合作,有利于加快格鲁吉亚的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中格两国的合作交流。”

3

国能国际资产总裁周新宇先生表示:“格鲁吉亚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潜力和战略机遇。我们与伙伴基金共同设立国家建设基金,既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实践,也为双方提供了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共享利益的战略合作平台。未来,我们将依托伙伴基金的资源与网络,借助两国政策连通优势,积极吸引中国内地、香港以及国际资本共同在格投资,引导中国产能进入格鲁吉亚,并借助格鲁吉亚的中转地位,将欧亚优势资源引入中国,发掘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同时协助格鲁吉亚优质企业在海外发行债券或上市募集资金,双方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4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