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开行与三峡集团合作助力秘鲁圣加旺3号水电站项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11-30 15:06:23

新华丝路网利马11月29日电(记者贾安平)国家开发银行与三峡集团环球水电投资秘鲁公司2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签订了总金额3.65亿美元长期贷款提款协议,助力秘鲁圣加旺3号水电站项目的实施,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出席了签字仪式。

圣加旺3号水电站项目是中国公司在秘鲁投资的第一个电力项目。库琴斯基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秘鲁欢迎外国投资,外资对秘鲁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在秘鲁已有不少大型矿业项目,这次圣加旺3号水电站项目的启动,将会进一步提振投资者对秘鲁经济发展的信心,带动更多的企业前来秘鲁投资建业。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表示,秘鲁丰富的水力资源为开发水电项目提供了有利条件,三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政策性银行,两强联合推动秘鲁圣加旺3号水电站落地,实现了中国资金技术优势与秘鲁发展潜力的有机结合。

2016年11月21日,三峡集团、葡萄牙电力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与秘鲁能矿部共同签署了圣加旺3号水电站项目融资备忘录,该项目列入中国与秘鲁两国产能合作第二批早期收获项目清单。随后,环球水电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成立工作组,在一年内合作完成了项目融资方案、商务方案、现场尽调、协议谈判等工作,并于今年11月17日正式签订了项目融资协议,由国家开发银行向该项目提供19年期总金额3.65亿美元的长期贷款。

圣加旺3号水电站项目位于秘鲁东南部普诺省,是圣加旺河最下游梯级电站。电站采用低坝长引水集中水头发电,总装机容量20.9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2.5亿千瓦时。该水电站建成后,每年可减少33.8万吨二氧化碳和大量废气废物排放,环境效益显著。

据环球水电投资秘鲁公司介绍,该项目已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施工期为48个月,计划于2021年9月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将带动1.5亿美元的中国装备制造和设计服务出口,有助于深化中国和秘鲁产能合作。同时,缓解秘鲁东南部地区电力短缺,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秘鲁首条马丘比丘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由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隧道局承建的秘鲁首条通往古印加帝国古城遗址马丘比丘公路隧道项目23日全线贯通,为旅游者前往该遗址提供一种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

发挥开发性金融中长期贷款优势 做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国家开发银行2023年支持新通车高铁里程约2300公里

日前,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汕头至汕尾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等一批高速铁路相继开通运营,为沿线人民群众送上便捷出行的新年“大礼”,也成为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我国铁路建设结出的最新“硕果”。

国开行陕西省分行:融资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

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引导长期的、优惠的资金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支持陕西增强高质量科技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