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能源宪章大会关注能源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30 08:55:20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11月30日电 (记者李铭) 第28届国际能源宪章大会28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开幕。来自49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12个国际组织和14个跨国能源巨头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主席马克萨特·巴巴耶夫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大会将为实现能源投资的可持续性、能源运输的可靠性以及能源供应的多样化提供一个很好的对话平台。” 

他表示,此次大会在阿什哈巴德召开充分表明土库曼斯坦提出的保障世界能源可持续供应的建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与支持。 

本届国际能源宪章大会为期两天,主题为“扩大投资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和供应路线的多样化”。会议分为全体大会和部长级会议两部分。在全体大会上,与会代表将讨论2018年工作计划和预算等内容。部长级会议将讨论扩大能源合作、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具体举措。 

能源宪章是一个致力于加强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国家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多维度对话并推动能源多边合作的国际性组织,总部位于布鲁塞尔。

相关推荐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在土首都落幕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闭幕式5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国家文化中心举行。上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盛况。

土库曼斯坦将担任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宾国

以“沟通世界: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由土库曼斯坦担任主宾国。文化和旅游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敦煌文博会相关情况。

土库曼斯坦首座智慧城市落成

土库曼斯坦29日举行盛大仪式,庆祝该国全新建造的智慧城市阿卡尔达格落成,土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席当天在该城举办的相关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