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教育部长表示愿加强澳中教育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30 08:30:49

新华社堪培拉11月30日电 (记者徐海静) 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长西蒙·伯明翰近日在堪培拉表示,澳大利亚政府鼓励澳大学、教育机构、学生与中国教育部门加强交流,加深合作。 

伯明翰在2017年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专题研究班上发表演讲说,澳大利亚大学已成为中国大学非常活跃的合作伙伴,双方开展联合研究项目的历史超过20年,澳大利亚大学与中国大学签署的正式合作协议比与其他任何国家大学的协议都要多。 

伯明翰说,澳大利亚政府提供资金,支持中澳高等教育长期合作,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前往澳大利亚非中心城市的大学学习,并推动中国大学与这些澳大利亚大学的合作。 

伯明翰认为,澳中两国在职业教育和培训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两国今年签署了关于职业教育与培训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将提升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相互理解,创建更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环境。澳方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学生前往澳大利亚或通过澳方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接受职业教育学习和培训。 

伯明翰说,在澳方“新科伦坡计划”中,中国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自2014年项目开展以来,已有超过4700名澳大利亚学生前往中国学习或体验,这反映出澳大利亚人对中国的浓厚兴趣。他同时表示,澳大利亚将努力增强外国留学生在澳留学期间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鼓励他们分享学习感受、文化体验。

相关推荐
2月澳大利亚零售销售额环比微涨0.3%

澳大利亚统计局28日发布报告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2024年2月该国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59%,环比增长约0.3%,达358.69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92.44亿元)。

借进博会助力“澳大利亚制造”品牌开拓中国市场——访Oz-Town公司创始股东刘晓燕

在悉尼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刚结束,一群澳大利亚企业代表马上围住了Oz-Town公司创始股东刘晓燕,或是咨询,或是直接报名,希望通过加入“澳大利亚制造”/Oz-Town展团参加今年的进博会,借机在中国市场一展拳脚。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