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洲议会议员乌伊海伊:凝聚共识需在人文交流上下功夫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胡柳 2017-11-30 10:35:43

新华丝路网广州11月30日电(赵娜、王都鹏)2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上,欧洲议会议员、欧中“一带一路”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伊表示,当前国际社会民粹主义来势凶猛,联盟势力不断削弱,地区间冲突火药味加剧。在此背景下,各国间增进互信、凝聚共识需在人文交流上下功夫。

在谈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给欧洲何种机遇时,乌伊海伊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大洲的人们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在布鲁塞尔有关方面的支持下成立的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旨在为政商两界和对欧中关系感兴趣的有关专家提供一个交换意见和发展互惠关系的平台。

在乌伊海伊看来,提升旅游业软实力是各国寻找共同价值观和契合点的最佳工具之一。如果要继续把旅游业作为促进国际间理解互信的黄金解决方案,就必须解决旅游业面临的数字化挑战。

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自进入欧洲议会以来,我一直致力于促进欧中旅游合作。有了旅游业的支持和国民之间关系的建立,我们就有可能进入一个合作、繁荣和互相理解的时期。”乌伊海伊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赴欧洲旅游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样,随着欧洲公民到中国旅游人数的增加,中国的服务行业迅猛发展,基础设施投资也在蓬勃发展。其经济效益不单惠及中国的城市化地区,还有可能帮助许多发展较为落后的地区开辟一条脱贫的道路。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