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吴毅宏:“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中国中东语境改变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11-30 09:38:05

新华丝路网广州11月30日电(叶琼、孟盈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2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前任新华社中东总分社社长吴毅宏在论坛上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有利于中阿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语境正在形成。

吴毅宏引述了埃及《金字塔报》、科威特《祖国报》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报道后表示,阿拉伯国家对于“一带一路”理念的理解在不断加深,阿拉伯媒体涉华报道量总体呈显著增长之势。

“中阿关系再次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中国话语在阿拉伯世界缺失的局面得到改善。”吴毅宏表示,我国多家大型出版机构、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以及教育部门和非主流媒体等都积极地加入到中国在中东传播能力建设的行列中。

吴毅宏强调,把握住当前扩大中国在中东国际传播的战略机遇,中国媒体人应在理念、内容和策略上大胆创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我国的国际形象。作为软实力建设的一部分,中国在中东地区的传播能力提升,需要在深化传播方式的本土化、贯彻“一个世界、多种声音”的全球传播理念等方面加强和完善。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