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维特:“一带一路”是欧中经贸新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柳 2017-11-29 11:44:00

5-博纳德·德维特致辞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博纳德•德维特致辞

新华丝路网广州11月29日电(记者谭博文、王都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2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博纳德•德维特在致辞时指出,世界正在经历变革,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愈发凸显,欧洲的应对之道,是促进欧盟与亚洲各国,尤其是中国签署自贸协定。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中国邻国带来新机遇,也为欧洲经济带来新机遇。

德维特说,中国与中东欧的16个国家共同努力,寻求更深入的合作。“一带一路”已对中欧经贸往来产生积极影响,中国与欧盟正在共建“互联平台”。一些欧盟国家开始启动铁路货运,铁路、港口、机场、电力、运输和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势头良好。中国已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的股东,许多欧盟成员国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合作伙伴。2016年成立了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促进中欧之间的文化纽带,增进旅游往来,共迎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和欧盟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许多中国和欧盟的民营企业都非常地期待看到中欧投资协议的签署。

德维特说,中国是欧盟第二大出口市场,欧盟是中国出口和对外投资最大目的地。“一带一路”有助于减少贸易壁垒,中国服务业的进一步开放有助于经济的发展。许多在欧盟的“一带一路”项目涵盖了集装箱码头和铁路的修建,欧洲有几个机场也吸引了中国的投资。在欧盟,许多地方政府和物流公司热烈欢迎“一带一路”项目,他们将从新的商机中受益。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