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商对斯洛文尼亚直接投资额增长11.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29 10:18:42

新华丝路网卢布尔雅那11月29日电(记者汪亚雄)斯洛文尼亚是“16+1”框架下的一个经济较为发达的中东欧国家。据斯洛文尼亚中央银行最新报告,2016年,外商对斯洛文尼亚直接投资总额达129亿欧元,比2015年增长11.5%,而斯洛文尼亚直接对外投资额达57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

据其央行数据,去年股权资本流入量达到9.381亿欧元。外国公司的利润总额为 11.2亿欧元。外商直接投资的平均利润率为4.8%,而2009 - 2016年的平均利润率为5.4%。据统计,最大的投资者是奥地利、卢森堡、瑞士、意大利和德国,投资集中的领域是制造业,金融保险和零售业。

去年年底,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占斯洛文尼亚全部企业的4.7%。这些公司的平均回报率是10.4%,而所有公司的平均回报率是7.3%。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平均工资水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2.7个百分点。

2016年,斯洛文尼亚在海外独资或合资公司的总利润为3,710万欧元。平均投资回报率为2.5%,高于2009-2016年的平均回报率为2.2%。前南斯拉夫有四个国家是2016年斯洛文尼亚对外投资的主要去向,占斯洛文尼亚对海外直接投资的62.3%,俄罗斯名列第五。

相关推荐
王毅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中国可以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典范——专访巴西信息学教授普雷斯特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普雷斯特斯在论坛期间对记者表示,中国正大力投资教育,促进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的开发。

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开幕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5日在斯洛文尼亚克拉尼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