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主流媒体探访中国中车 感受中国智造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11-29 08:52:00

图为泰国媒体代表团探访中国中车。赵冰摄

图为泰国媒体代表团探访中国中车。赵冰摄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丁蕾、徐洋)由《泰叻报》、《每日新闻报》、《经济基础报》等泰国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28日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就我国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与相关技术进行采访。

中国中车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依靠自主创新,中车搭建了国际先进的轨道交通装备设计、制造与产品三大平台,代表系列产品包括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铁路货车、城市轨道车辆。中国中车企业文化部副部长李敏表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60%以上。

据媒体报道,中泰高铁项目第一阶段工程拟于今年年底前启动,预估第一阶段工程造价为52亿美元(约合343亿人民币)。

泰中记者协会会长、《经济基础报》资深编辑猜瓦•瓦尼瓦塔纳表示,媒体是中泰两国民心沟通的渠道和桥梁,希望通过本次采访活动,让泰国民众能更加深入了解中国高铁技术。

本次泰国媒体代表团来华采访报道活动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中记者协会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组织。根据行程安排,这些泰国媒体记者除了与中车集团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还将实地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研发实验室和车辆生产车间进行采访。

图为泰国媒体代表团与中国中车科技质量部、客车事业部、工业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座谈。赵冰摄

图为泰国媒体代表团与中国中车科技质量部、客车事业部、工业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座谈。赵冰摄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