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索非亚大学隆重纪念开设汉学专业25周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8 15:16:49

新华社索非亚11月28日电(记者战小漪)保加利亚百年老校索非亚大学27日举办“中国的过去与未来”专题摄影展,纪念该校开设汉学专业25周年。 

40多幅参展照片全部出自汉学专业在校生和毕业生之手,体现了保加利亚青年学子在中国学习或工作期间,当地的风土人情、城市风貌、自然景观和人民生活给予他们的视觉冲击。 

索非亚大学副校长维塔诺夫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中说,汉学专业在索非亚大学开设25年来,逐步发展成为索大最优秀和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就读于该专业的学生成绩在全校学生中也最为优异。 

应邀出席摄影展的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表示,作为著名学府,索非亚大学为中保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交流,为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培养了大批人才。中保两国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与扩大,必将为索大汉学专业的学子开辟更加广阔美好的未来。 

索非亚大学汉学专业3年级学生彭美莉(中文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希望毕业后能去中国深造,以便将来为保中友谊贡献力量。 

索大汉学专业25周年纪念活动为期3天,这期间还将举办汉学研究及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索非亚大学始建于1888年,是保加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

相关推荐
综述:提振发展信心 推进互联互通——中国和中东欧人士热议“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果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保加利亚举行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1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来自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向研讨会致贺信。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 

保加利亚议会6日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由“我们继续变革”所在政党联盟提名的尼古拉·登科夫出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