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若美国关税普惠制待遇无法延长厄瓜多尔将受到较大影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8 09:02:39

厄瓜多尔《快报》11月27日报道,厄出口至美国400余种商品享受的零关税优惠待遇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若无法如期延长,将对厄出口造成较大影响。

2010-2016年间,厄对美出口年增长率高达39%。美国是厄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厄向美出口的非石油类商品价值超过2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3%。厄享受普惠制出口至美国的商品占到其对美出口总额的14%。

短短35天内,厄是否能够顺利获得普惠制优惠延期还是未知数。目前,厄提名的驻美大使并未正式上任,厄近期对进口商品新增的海关服务费,引发美国和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的关切,此外延长申请在美国国会审批通过也需要较长时间,这些都增加了普惠制延长的不确定性。若届时优惠待遇无法顺利延期,数百种厄商品将必须缴纳0.19%-14%的关税,多缴税额约1820万美元。鲜花、罐头类农产品、鱼类和罐头类鱼制品、香蕉和树蕉加工品、芒果等将更受负面影响。专家认为,美国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需求对价格变动十分敏感,厄商品因关税提高而价格上涨,美进口商极有可能选择从其他国家购买价格更低廉的替代品。因此,厄对美出口多年来的稳定增长趋势或将在明年戛然而止。

相关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自2月底以来,美国经济略有增长,物价保持温和涨势。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或更长时间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6日表示,美国通胀率尚未回到美联储设定的目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