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三家四川企业牵手尼泊尔公司联合开发水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11-28 10:36:00

各方代表给新成立的中尼合资公司揭幕

图为各方代表给新成立的中尼合资公司揭幕

新华丝路网加德满都11月28日电(记者周盛平)川投国际尼泊尔水电联合开发公司近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正式宣告成立。

该公司由中尼四家企业共同组成,它们分别是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川投集团)、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清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布德沃尔电力公司。

布德沃尔电力公司是尼泊尔水电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在成立仪式上,该公司主席乔迪说,四川在利用水电资源方面有着非常成功的经验,布德沃尔电力公司愿意与以川投集团为首的中方通力合作,致力于长期发展。

乔迪还透露,双方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一共在尼境内开发至少1000MW的水电项目,总投资约20亿美元。

川投集团董事长刘国强在成立仪式上说,川投集团是以能源、水务、大健康等为主业的国有投资公司,联合公司成立后,将与各方一道加快现有项目的进程,开发好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了解,川投国际尼泊尔水电联合开发公司前期将开发的第一个水电项目位于尼西部的甘达基境内,装机容量为100MW。

来自尼泊尔能源部、尼泊尔国家计划委员会的官员、在尼中资企业代表等约百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河北建工承建中国援尼泊尔医院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从河北建工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承建的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医院恢复和改造项目如期通过商务部合作局委派专家组对项目的竣工验收,取得了援外成套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综合评分优秀、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的“双优”成绩。

尼泊尔总理组建新联合政府后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组建新联合政府后于13日赢得联邦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这是普拉昌达本届总理任期内第三次赢得众议院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