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中罗勇工业园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7-11-28 16:35:01

2017年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包括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学者在内的八十余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近四百位海内外精英共襄盛会。本届论坛以“推动企业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为主题。

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创办于2014年,致力于打造一个“立足中国,走向全球”的新型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首届、2015年第二届、2016年第三届论坛群英荟萃,成果丰硕,获得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知名企业家,国际商务专家及跨国高端商务精英的鼎力支持,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走出去”论坛和国内专注于企业全球化战略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际高端交流平台。

园区副总裁吴广云应邀参加了18日下午的平行论坛三 “从世界工厂到全球资源配置-中国制造业全球化动因与趋势”的讨论。论坛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CCG高级研究员霍建国主持,其他参与研讨的嘉宾还有: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首席德国专家Thilo Ketterer(柯泰乐)、河钢集团战略研究院院长李毅仁、力帆实业集团董事长牟刚、Automobility创始人、CEO Bill Russo、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CCG特邀高级研究员王志乐。

吴广云副总裁发言

吴广云副总裁在论坛中表示,目前中国有许多中小型企业有“走出去”的需要和动因,包括基于市场、资源(原材料)、成本、原产地多元化等等,但这些企业很多缺乏“走出去”的经验,它们到陌生的地方人生地不熟,对当地规范、法律法规缺乏了解,泰中罗勇工业园建立十几年来,搭建的平台为企业解决这些问题,大大降低了企业“走出去”的风险与门槛。同时,工业园的建立,增强了中资企业的抱团效应,通过园区平台让后去的企业可以向先行的企业学习,避免重走弯路。泰中罗勇工业园作为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经过十余年的建设,目前已累计开发超过5平方公里,吸引95家中资企业入驻,累计投资额超25亿美元,成为中国企业在泰国乃至东盟重要的产业集聚平台。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

通讯:中国-东盟共赢合作为企业提供投资兴业沃土

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00多公里处的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位于泰国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成立于2006年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坐落于此。泰中罗勇工业园既是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参与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