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前总理谢拉夫:“一带一路”是走向共同发展的道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7 15:07:00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1月27日电(记者田野、宿亮)埃及前总理、谢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埃萨姆·谢拉夫27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表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对全球化发展面临问题的针对性回应,是一条走向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道路。 

谢拉夫是在当天出席首届“新西兰国际展望峰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峰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是一个涉及多领域全球发展的理念。他强调,不能把“一带一路”倡议看成是单纯项目,它并非是物流或交通网络,这一倡议本身构筑了新的发展网络,是在新理念指导下推动全球发展的新实践。 

谢拉夫认为,眼下的世界经济发展并不平衡,不同文化之间需要进一步增进联系,而“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一种发展理念,在不同文化之间搭建了相互沟通的桥梁,推动不同国家在这一框架下协同发展。 

在谢拉夫看来,人类社会的未来在于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就要求在经济、环境和社会领域综合考虑,照顾不同国家、不同产业和不同代际的实际利益。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可以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例如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制造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创造全球化经济发展的共同愿景,实现人类进步的共同命运。 

本次峰会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由“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办,旨在推动各国与各地区之间通过创新型合作开展国际资源动员和能力建设,深化新形势下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
深圳市领导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

3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

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中国商会举办2024年斋月慈善活动

2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中国商会在埃及法尤姆省联合举办“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

泰达合作区迎来新兴铸管近10亿元项目

3月27日,在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瓦利德·贾迈勒丁等多名埃方高级官员的见证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泰达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