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古巴市政选举开始投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7 15:11:22

新华社哈瓦那11月27日电(记者马桂花)当地时间26日7时起,古巴大选第一阶段即市政选举开始投票,全国2.4万多个投票站向选民开放,选民将推选代表组成168个市政机构。 

800多万名16岁以上的古巴选民将在各社区推选的2.7万多名候选人中选出1.2万多名市政代表。据选举委员会介绍,候选人中35.4%为女性,19.4%是年轻人。 

在候选人未得到半数以上有效票数的选区,12月3日还将举行第二轮选举。候选人中不少人还将继续参加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的竞选。 

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投票后对媒体说,古巴市政选举是1959年开始的社会主义进程“团结与延续”的标志,“向那些试图让我们改变并强加给我们国家一个不同体制的人发出了明确信息”。 

古巴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大选的第二阶段将是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届时当选的600多名代表将组成新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新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整个选举进程将于明年2月结束。

相关推荐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古巴2028年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将提高到2000兆瓦

据当地媒体报道,古巴能源和矿业部长比森特·德拉奥(VICENTE DE LA O)日前表示,古巴有望到2028年将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提高到2000兆瓦。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9日上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雪茄节主办方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