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冬季到海南来冲浪将成健身新潮流

2017-11-27 09:50:01

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万宁冲浪度假营18日开营,70多名青年人从全国各地聚集到万宁日月湾冲浪基地,在澳大利亚籍冲浪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两天的免费冲浪运动培训。

在三亚从事冲浪教学工作的外籍教练克雷斯皮告诉记者,随着海南冲浪基地的建设、世界顶尖冲浪赛事的举办,冲浪运动在中国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这项可以与大海融为一体的运动。

参加此次冲浪度假营的学员来源情况便是一个有力佐证,除一些来自海南本地的学员,竟有不少学员从武汉、北京、上海、六盘水等地赶来。特意从武汉来参加活动的吴曌告诉记者,这是她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她虽然从未接触过冲浪运动,甚至还有一点畏惧心理,但“年轻人就应该勇于探索、勇于面对。感谢万宁冲浪度假营给予这次机会,来到日月湾后,脱掉厚厚的羽绒服,马上就能拥抱大海,心情特别舒畅。”

来自海口的学员王梦认为,冲浪可以很好地训练孩子的胆量、毅力和平衡能力,她想让4岁的儿子今后学习这项运动,此次参训是自己先体验一把。“家门口就有这么得天独厚的训练资源,不利用太可惜。”

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万宁冲浪度假营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众体育处副调研员冯华良在活动现场说,今年9月,万宁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牌成为“冲浪国家队培训基地”。随着国家冲浪队的成立和进驻,万宁的冲浪运动正努力打造成为海南的“体育+旅游”品牌,未来到万宁来冲浪会成为健身新时尚。

负责承办万宁冲浪度假营活动的万宁盘古掌冲浪俱乐部负责人陈振文透露,今年12月,将有5个国家级赛事在万宁日月湾举办,1月19日~1月25日,ISA世界长板冲浪锦标赛运动也将在此举办。(记者:赵叶苹;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