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藏成立汉藏书法艺术研究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7 10:01:43

新华社拉萨11月27日电(李键、王军)汉藏书法艺术研究院26日在拉萨市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这将为推广传承汉藏两种书法艺术,促进文化交流交融提供了一个平台。 

揭牌仪式上,汉藏书法艺术研究院聘任了11名顾问和14名教授。他们多数都是从事书法教育的老师,或者是社会各界的书法名家,未来将无偿为研究院提供服务。 

汉藏书法艺术研究院把汉文书法和藏文书法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融汉藏文书法艺术为一体的机构。研究院将通过各种笔会、学术研讨、书法展览和艺术培训,创造更多反映西藏新时代的艺术精品。 

此外,汉藏书法艺术研究院日后将在周末、寒暑假定期举行各类免费书法培训,第一期汉藏书法培训将在12月中旬举行。

相关推荐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以“中文的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湘南中文演讲比赛10日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举办。来自湘南地区的13名日本参赛选手讲述了他们如何走上学中文之路,分享他们眼中的中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