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丝绸融合时装秀在曼谷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7 10:05:08

新华社曼谷11月27日电(记者汪瑾、李欣莹)由多国设计师使用泰丝制作、集泰丝魅力和本国元素于一身的大型时装秀25日晚在曼谷世贸中心举行。 

这场时装秀是23日开幕的“2017泰国丝路走向世界”服装展的一部分。时装秀分为传统泰丝服饰、现代泰服、国际化泰服等5场展示,泰国政府官员与多国驻泰国大使及大使夫人一同观看了时装秀。其中,11国大使和21位大使配偶展示泰丝与各国服饰融合的T台秀把活动推向高潮。 

伴随着悠扬的中国古典音乐,中国驻泰国大使夫人潘鹏身穿中国设计师易茗设计的墨绿色改良旗袍缓步登场。 

易茗介绍说,泰国的丝绸偏硬,中国的丝绸偏柔,他以泰国丝绸为主体完成了整件旗袍,但是两侧披纱采用了中国丝绸,将泰丝的硬朗与中国丝绸的柔软结合起来,象征中国女性的自强自立与温柔婉约。 

潘鹏说,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可以让泰国的服饰文化与中国文化相融合,并展现中国的旗袍文化。 

出席时装秀的泰国副总理威沙努表示,泰丝是泰国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设计师参与活动,并在设计中加入泰丝元素。

相关推荐
“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展览亮相泰国

为深化中泰两国国家美术馆合作、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建设,“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展览2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始举行。

2024年服贸会首场海外推介会在曼谷成功举办

12月1日,2024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场海外推介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办。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金融、文化、数字动漫等领域的服贸会相关活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中德跨文化创意设计时装秀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

当非遗蜀绣、雪域高原文化走入德国,中式民族图腾与德国创意时尚碰撞融合,将展现出怎样的火花?7月22日,一场中德跨文化创意设计时装秀在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举行,吸引了当地民众和媒体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