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行预测2018年柬经济不受大选影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7 08:34:05

柬媒体报道,近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预测,柬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柬经济增长率达6.9%。

报告认为柬政治动荡对经济增长影响不大,在过去6年,经济增长率都维持在7%左右。柬制造业价值链正在从服装向电子产品和汽车零件攀升,旅游业也在快速增长,这些都将促进经济的高速增长。随着出口多样化和外国直接投资,柬经济发展前景依然乐观。

不过,世行也指出,区域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可能放缓,或对柬经济增长造成消极影响。为了推动投资和出口多样化,柬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结构改革,降低电价和物流成本,提高劳动人口的素质和技能水平。

相关推荐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