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固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法治建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杨柳 2017-11-26 14:10:00

宁夏固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法治建设 

25日,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宁夏法学会、固原市政法委主办,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法治》杂志社承办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法治固原建设论坛”在固原举行,与会200余名嘉宾认真学习法治知识。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如何解决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做了探讨,旨在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法律保障。

论坛期间,固原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组织人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撰写了一大批论文。论文从不同角度对法治固原建设历史进程中坚持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基层治理的新举措新经验进行了总结。并论坛组委会聘请5位专家对所收到的67篇论文进行评审,评出《“绿色检察”发展理念探索与实践》等一等奖3篇、《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探析》等二等奖6篇、《西吉法院家事审判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等三等奖12篇、《固原市政法队伍建设现状调研报告》等优秀奖14篇,共35篇论文给予表彰。

据了解,固原市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决策、简政放权、严格执法、优化服务,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在推进依法治市过程中,坚持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多年来所进行的各种依法治市的改革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网实习生 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