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研究显示新加坡外国人生活成本亚洲最高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11-25 13:27:45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1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24日发表了关于世界主要城市的外籍人士和普通居民的生活成本、工资和购买力指数的2017年研究报告。报告使用2015年的数据,对世界各主要城市进行排名。

报告显示,新加坡是亚洲范围内外籍人士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在世界范围内,新加坡排名第四。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加拉加斯、纽约和苏黎世。中国香港排名第七,上海排名第十五,北京排名第二十六。

就普通居民的生活成本而言,世界排名最高的三座城市分别是加拉加斯、纽约和苏黎世。亚洲最高的是东京,世界排名第三十六。香港、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名第五十一、六十二和七十。新加坡排名第五十二。

普通居民的购买力方面,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日内瓦。亚洲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排名第二十。台北、香港和天津分别排名第三十九、六十三和七十三。

普通居民工资水平方面,日内瓦仍然排名世界第一。亚洲排名最高的也是新加坡,排名第四十六。香港、台北分别排名第五十八、五十九,上海排名第七十九。

报告指出,深圳在2007-2015年之间,城市竞争力正在快速赶上亚洲一线城市,但上海的竞争力提高与技术密集型的珠三角城市相比并不明显。大连和天津的相对竞争力在此期间则有所降低。同时,新加坡在竞争力和购买力方面都变得越来越强。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卉彤在研究报告发表后说,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对世界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做出了客观、可靠和准确的评估。同时,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在做城市生活成本研究时区分外籍人士和普通居民的做法在世界上属于首创。

她表示,这份研究报告为学者们描述了更加准确的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物价水平,并通过对普通居民和外籍人士的区分研究开创了新的社会研究工具。此外,报告对计划出国求学交流的中国学者有较高的实际参考价值。(完)

相关推荐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