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外第三座华龙签商务合同 将在巴基斯坦建造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来源: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4 14:55:49

国家名片再次闪亮“一带一路”。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纳伊姆签署恰希玛核电5号机组商务合同。按照约定,中核集团将以华龙一号技术在巴基斯坦恰希玛建造1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这是中国华龙一号成功“走出去”的第3台核电机组,是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的第7台核电机组。这是今年中国核电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喜讯。

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核电主力机型。目前,中核集团海内外4台在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建设均进展顺利,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

截至目前,中核集团与巴原委会合作建设的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463万千瓦,已成功建成了4台核电机组,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紧缺,推动了巴基斯坦国家经济建设,提升了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巴基斯坦C-5项目由中核集团中原公司总承包建设。

相关推荐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接地气、聚人气——记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项目

橙线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由中企承建,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26座,2020年10月正式开通运营,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