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前财长说俄需提高非能源出口以摆脱对石油依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4 14:22:14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24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前财政部长、俄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库德林23日在圣彼得堡参加企业家会议时表示,俄罗斯未来需要大幅提高非能源产品出口,以摆脱对石油经济的依赖。 

库德林说,要成功摆脱对石油经济的依赖,俄罗斯非能源产品出口需要在2024年前实现双倍增长,2035年前实现4倍增长。除拓宽非能源产品出口品种外,还需开拓新市场。 

库德林表示,大幅增加非能源产品出口,有助于减少石油价格对卢布汇率和俄经济增长的影响。 

据俄媒体报道,2016年俄罗斯能源产品出口额为1702亿美元,非能源产品出口额为1090亿美元。

相关推荐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举行。

中国品牌汽车在俄市场销售份额超过50%

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一项市场调研结果报道,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份额超过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