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称马其顿需要财务整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4 08:54:07

据马其顿通讯社11月2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由于公共债务快速上升和大量融资需求,马需要进行财务整顿。

马2016年财政赤字缩减到GDP的2.6%,主要原因是资本投资执行不力,选举前支出限制和拖欠款项。预计2017年马财政赤字相当于GDP的3%,公共债务升至GDP的47%。

IMF建议马加强税收管理,提高财产和能源税以增加税收收入;通过补贴合理化改善支出效率,更好地定位社会支出,确保养老金的可持续性。加快结构改革,提高就业率,提升生产力,使工资增长与生产力的发展相协调。

马私人消费和出口带动经济增长,长期的政治不稳定抑制投资,放缓企业信贷增长。

由于服务价格和食品价格上涨,马通货膨胀率由2016年的0.2%升至2017年的1.2%。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

IMF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中国仍是重要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把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去年10月报告的基础上调高0.2个百分点至3.1%,其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国、美国及多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