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默克尔组阁失败将严重削弱德国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4 08:51:01

法兰克福汇报11月21日刊登了科隆大学国际政治和外交政策专家耶戈尔(Thomas Jaeger)教授的专访,他认为德国政府此轮组阁谈判失败再次表明默克尔输掉了这次选举,其政治影响力被严重削弱,但基民盟党内无人能够挑战或取代她,面对可能重新选举的不利局面,默克尔反而会得到党内的一致支持。然而默克尔的强势地位被削弱,对欧洲而言并不是件好事,德国国内及欧盟整体都面临一系列重大问题亟待解决,包括欧美贸易关系、南北欧对债务问题的分歧、东西欧对难民政策的矛盾等,法国政府也迫切需要德国新政府对其改革方案提供支持。在应对气变问题上国际社会本就半心半意,如今美国退出、中国也不太可能冲在前面,欧洲应该发挥引领作用,偏偏能够带领欧洲提出新主张的德国政府未来几个月难产。在应对美国贸易政策和孤立主义、强化欧洲安全政策方面,德国同样是唯一能够尝试与美方抗衡的欧洲国家,否则欧盟无力对美国面向中东和俄罗斯的地缘政策施加影响。耶戈尔指出,德国内政的不稳定性、美国社会的割裂再次凸显当前西方民主体制的行动能力问题。

相关推荐
敦煌“串联”全球伙伴:结对子 创基地 云端讲述丝路故事

​11月11日,从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近年来,该市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整合各方资源传承弘扬敦煌文化,多方位推动敦煌文化“走出去”。

粤化妆品工业总产值居全国第一 国际影响力逐步上升

​广东化妆品工业总产值位居全国第一。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15日称,广东化妆品2021年出口额占全国35.1%,居全国首位。与欧美产品相比,我国化妆品近年正在快速追赶,国际影响力逐步上升。

福建德化:以项目、品牌、文化“三大突破”提升陶瓷产业国际影响力

福建省德化县提出“一二三四”工作路线,即打响一个品牌、实施双轮驱动、建设三大平台、突出四项赋能,推动项目、品牌、文化“三大突破”,全力提升“陶瓷产业”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