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0.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3 17:20:18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1月23日(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由于食品价格与私人道路交通价格涨幅加大抵消了住宿价格降幅加大和电力与煤气价格涨幅缩小的影响,新加坡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4%,与8月和9月增速持平。

同时,由于食品价格与私人道路交通价格涨幅加大抵消了电力与煤气价格和房屋维护与修理价格涨幅缩小的影响,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价格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10月同比上涨1.5%,与9月份持平。

公告称,食品价格指数当月同比上涨1.5%,高于9月份1.2%的水平,主要是因为非烹制食品和预制食品价格涨幅加大。

受机动车价格降幅缩小的影响,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当月只上涨2.2%,比上一个月的2.1%稍高。

由于9月份全球油价下降拉低了新加坡的电价,因此10月份新加坡电力与煤气价格涨幅比9月份的7.6%低了1个百分点。

10月份新加坡住宿价格下降了4.2%,跌幅比9月份的3.9%稍高,主要是因为今年10月政府发放的服务与杂费(S&CC)回款相比去年同期更多。

另外,由于假日花销和娱乐与文化服务费用这两项费用增幅扩大的影响抵消了医疗服务费用与电信服务费用涨幅缩小的影响,10月份新加坡服务价格指数维持在同比上涨1.5%的水平。

公告指出,由于全球需求在各主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得到改善,新加坡的进口通胀率预计将温和上涨。尽管近期全球油价出现波动,但预计2018年油价较2017年将仅有小幅上涨。食品价格预计也只会小幅上涨。

公告预测,2017年新加坡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在1.5%左右,2018年预计将在1%-2%区间内。而2017年该国整体通胀率预计将在0.5%左右,2018年预计在0-1%之间。

公告指出,2018年,该国住宿价格下滑预计将继续对通胀构成压力,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对通胀的拉动作用预计在2018年将减弱,使得该国整体通胀率在2018年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相关推荐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