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银:明年世界经济增速接近4% 欧元走势料先抑后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3 11:30:21

新华丝路网法兰克福11月23日电(记者沈忠浩)德意志银行(德银)22日在法兰克福发布的《2018年资本市场展望》报告指出,明年世界经济预计保持稳健复苏,增速接近4%,主要受益于全球贸易显著回暖,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投资扩大。

报告指出,尽管英国“脱欧”谈判和意大利明年举行的大选存在不确定性,但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速预计仍能稳定在2%,其中德国经济增速也将保持2%左右。

德银个人与企业客户部门首席投资策略师UlrichStephan表示,欧元区经济稳固复苏将促使欧洲央行在2018年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我们预计欧洲央行直到2019年年中才可能开始加息。”

关于美国经济,德银预测其2018年增速为2.6%,略高于2017年。Stephan认为,获提名的下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延续现任主席耶伦的政策路线,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份加息后,明年将进一步加息3次。

考虑到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德银预计2018年欧元对美元汇率的走势先抑后扬,年内低点为1欧元兑1.15美元以下,到2018年年底升至1欧元兑1.2美元左右。

此外,德银还预测,到2018年底,德国股市DAX指数预计升至14100点,欧洲EuroStoxx50指数预计升至3850点,美股标普500指数预计升至2850点;布伦特油价预计达每桶55美元;金价预计为每盎司1230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计为3%,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预计为0.9%。

德银指出,明年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朝鲜半岛局势、欧洲政局等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全球通胀水平上涨过快等。

相关推荐
罗马尼亚1月份外债增加43.14亿欧元 经常账户赤字增加78.7%

罗马尼亚国家银行15日发布数据,2024年1月罗马尼亚外债总额增加43.14亿欧元,达1731.26亿欧元,同时,经常账户赤字同比增加78.7%,达13.58亿欧元。

中国经济新春面面观·新华全媒头条|世界坐标中的中国经济基本面

近期,世界主要经济体陆续发布年度经济数据。在世界经济舞台上,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备受瞩目。新春之际,新华社记者深入采访调研,在世界坐标中观察中国经济。

国际观察 | 震荡分化 蓄势待发——辨析世界经济形与势

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彰显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总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