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俄就建设“欧亚”客货高速铁路通道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3 10:41:57

根据哈投资发展部网站发布的信息,哈俄政府间委员会就建设“欧亚”(中国—欧洲)客货高速铁路通道及规划路线达成了一致,其基本方向为莫斯科—喀山—叶卡捷琳堡—车里雅宾斯克—戈尔布诺沃—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科克舍套—阿斯塔纳—卡拉干达—巴尔喀什—阿拉木图(卡普恰盖)—阿腾科里。为协调项目实施,工作组计划在年底前成立,由两国代表共同参与,将负责拟定开展项目技术论证的技术要求。之前,对于上述线路途经哈境内的几种不同方案,其中包括经多斯特克或阿腾科里进入中国,以及从俄罗斯入境进入北哈州或科斯塔奈州,哈方均作了充分的论证。

相关推荐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

2023年俄罗斯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的消息报道,2023年俄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